「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

這是由御宅之王-岡田斗司夫所寫的新書..

由於標題實在太有趣了..

於是忍不住買了一本回家看..




書中舉出了許多動漫畫或是電影中反派要征服世界的手法和動機..

像是科學小飛俠、無敵鐵金剛、北斗神拳...等的反派角色等..

幾乎全部都被評為不及格..XD

這些反派的大頭目看到真的會吐血吧..哈哈

 

經過書中的逐一分析..

發現這些壞蛋們實在是很可憐..

不但有過勞死的可能性..

還得面臨部下隨時會背叛的風險..

就連征服世界的侵略計畫仔細算來..

也幾乎都不符成本效益..哈哈..

 

每一集所派出的巨大機械怪獸..

經過成本分析發現..

包含製造成本、研發成本、人員薪水、能源經費....等等

幾乎都得要幾億的預算才製造的出來..

可是幾乎每集出來都會被打掛一隻..

這對於壞蛋的組織來說可是非常大的打擊啊..

因此如何賺錢變成是壞蛋們最頭痛的地方..

 

書中最後還告訴你..

征服世界不是不可能..

但征服之後要幹嘛呢?

拿杯紅酒在高樓上接受萬人的歡呼嗎?

這有被狙擊的危險吧..XD

 

隨便買東西都不用錢?

這..只要少開發一隻機械獸就可以了吧..呵呵

 

可以隨便宰掉看不順眼的人類?

這也會有被推翻的可能性..

 

所以結論是當你若沒有過勞死..征服世界後..

其實是沒啥事情可以做的..

還得面臨被推翻的危險..

花了這麼大的心血..

實在是不符效益啊.. 哈哈..

很有趣的書..

大家可以找來看看哦!

 

 



創作者介紹
LIN

COMICLIFE OF LI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