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近來最夯的作品應該就是這部在台日間大暢銷的新書1Q84吧! 

不脫流行...跟著也在書店買了這本不但超厚...

而且還分為上、下集的熱門小說來看...XD





花了幾天的時間閱讀完了這本作品...

大出我意料之外的有許多地方...

這是我第一次閱讀春上村樹的作品...

原以為會很文學..很清淡...

但閱讀完的感受卻完全不一樣...

雖然依舊是具有濃厚的文學筆觸...

不過..內容卻似乎重口味了點?XD

 

不但充滿了超科幻的情節...

另外建議...未滿18歲也建議最好不要看....XD

我覺得與其單單的定義成文學作品...

我倒覺得應該稱之為「科幻成人純文學」! 

聽起來似乎有點...令人想入非非...XD

(好吧..我承認是我的文學修養還不夠啦..

竟然敢批評這位獲獎無數的大作家...)

 

回到正題...

雖說對小說的內容感到驚訝和意外...

不過還是被小說內所建構的世界觀還有村上春樹的筆觸給震攝到...

用詞得當的描述方式...

再加上精準的沒有累贅的句子...

讓人閱讀起來非常的輕鬆...

 

異想天開的故事和角色描述...

每一樣都非常的具有感染力!

當然...

連對文學大外行的我也都能感受到這本小說和其他小說不同的"文學特質"...

讀著讀著..不禁會讓人覺得..

書中的主角"天吾"像是在描述村上春樹自己呢...

而最後女主角"青豆"的結局雖不讓人意外...

不過還是覺得讓人有種深切的哀傷感哩....

 

 

閱畢後

文學氣質等級+1

不過

心情低落指數卻也+10…XD

因為這實在是本讓人讀了心情愉快不起來的書呀….





arrow
arrow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