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最近曾和Egg聊到...

朋友間Blog的更新率最近好像正急速下降中...

 

印象中看過一篇關於Blog壽命的調查..

平均來看...大約是兩年的時間..

會中斷的原因...

沒時間......沒東西想寫...

果然大家偷懶的理由都是一模一樣的...XD

 

對我來說...

Blog不是為了寫而寫...

我的時間其實也並不沒有比別人多...

只是覺得Blog是網路時代很好的一個表達工具...

善用的話是一個很好的工具..

像是...

認識我的朋友可以藉由Blog了解我的近況..

才不會久沒相聚而失去共同話題...

 

印象中就有好幾次和久沒見面的朋友見面時..

對方一開口就是..

「有看你的Blog...你去那個XX地方玩..好像挺不錯的... 

或是...

「沒看你的Blog..都不知道原來你畢業了啊...

緊接著...

話題就可以很自然的繼續聊下去..

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呢!

因為我很怕和久未見面的朋友間..

找不到共同的話題可以聊...

 

而不認識我的朋友...

或是新認識的朋友...

可以很容易的藉由Blog了解我這個人...

省去我拙於言詞不善表達自己的困擾...

也可以讓這些朋友很快的瞭解到我這個人真實生活的一面...

Blog所紀錄的..

應該就是最真實的自己吧..XD

 

寫著自己生活週遭遇到的人事物...

也讓我不會有一種白活的感覺...XD

(尤其我的記憶超差的...

差到覺得人生好像沒做過啥事的感覺..)

 

自從開始寫Blog之後...

我養成了一個隨時紀錄的習慣...

遇到特別的事情就會開個記事本快速的記錄下來...

覺得適合的文章才會PO到網路上...

也因此我的隨身碟裡...

隨時都有一堆文章可以POBlog...

也可能是這樣的因素...

所以我的Blog可以一直保持一週3篇左右的新文章...

這大概是我的Blog能夠持續很久的原因吧...

 

這個像是我另類日記的Blog..

能持續到何時我也不知道..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我也會很希望看到朋友的Blog持續的更新...

不要為了寫而寫而有壓力..

只是在分散各地沒啥時間見面的朋友們..

若持續的更新文章..

讓我可以知道你們生活的近況..

其實心裡也會安心不少呢!

 

具統計..平均每個Blog大約一週更新一次...

所以不管再忙...

Blog的朋友們...

抽個空...

....二週至少更新一次~

這標準應該很低了吧...XD

大家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