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來到台北生活之後...

我發現我很喜歡回台南...

或許有些原因是..愛鄉情節...

但我想更多的原因是...

因為改變了視角..

進而發現了更多屬於台南的美!

 

每次回台南..

幾乎必定的行程...

就是靠著自己的雙腳來認識台南...

而這次回台南...當然也不例外囉...

背起背包..拿著相機...

開始沿著大街小巷開始屬於我自己的探險之旅~XD

 

這次的路線決定從長榮路開始...

以前經過這裡時都是騎車的方式...

幾乎沒有用走的方式來過這...

走路時所看到視野真的完全不一樣呢! 

有種去旅行的新鮮感! 





前方就是長榮地下道...

印象中以前小時候好像都會來這裡買麵包...





這個距離我家最近的地下道...

長了這麼大...還是生平第一次用雙腳走下來過...XD





走過地下道...

可以看見以前都還是眷村的地方已經都改建成高樓大廈...

雖然我個人還是喜歡眷村的感覺...

不過這改建後的感覺的確是還挺清爽的...





走到了以前還是眷村的時候...

就已經有的老胡涼麵...

當然就給他進去吃碗涼麵當早餐囉~

(因為是麵類料理..所以文章理所當然會另外放進"麵豬廚房"裡哦...XD)





再繼續往前走...

看見了以前經過常常大排長龍的麵店...

不過我卻從來沒有吃過哩...





點了碗乾麵來吃...

談不上好不好吃...

只能算是挺普通的一碗麵..

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它便宜的價格了吧...





這就是這家生意超好的麵店外觀啦~

賣的種類多到還挺令人意外的...XD





隔著馬路...

對面也有一家也是客人超多的麵店...

這兩家店應該彼此都是競爭的好對手吧~XD





轉進東豐路...

東豐路除了有著美麗的行道樹之外...

最大的特色就是整條路上有著許多具有特色的餐廳!





往前走一段路...

研究起每間餐廳的菜色...

感覺上有好幾間看起來都不錯哩...

再走過成大醫院...

進入到成大校區..

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城門古蹟...

就卡在成大圍牆的某個角落...





這裡還發現這個小朋友製作的可愛立體牆面...





整條路上整排的行道樹的葉子都掉光...

細細地品味..其實還挺有美感的哩!





在路邊看見這個旗幟...

「華語的語文能力試驗」! 

還有這種試驗啊??哈哈..真是有趣哩...

好想去考考看...

不過可能會考不過吧?





這裡就是大學路上著名的城門(鳥居?)...

後面就是新的商業綜合大樓...

有著許多特色商店和新穎的飯店哩...





看見著名的勝利早點正在收攤...

其實我也是從網路上看到..

才知道原來這家早點是很有名的...





轉進青年路...拍下了這間"新樓書房"...

其實仔細想想...

這種宗教的書房好像還挺少見的哩...





再走過現在也很稀有的平交道...

用走的過平交道的經驗還真的屈指可數呢...|||





走到民族路上的護理學校...

印象中好像從沒看過穿著護士服的學生從這裡出沒?





拍下燒肉飯店裡的可愛招財貓~





下午和小新會合後...

去麥當勞坐坐聊聊天..

晚上道別後...

再次沿著東寧路閒晃...

拍下這張晚上的東寧運動公園..

其實至只是想練習拍夜景照啦~XD





東寧路其實有著許多的店家...

但這段路也是我不常來到的區域...

走走看看其實還挺新鮮的!





結束了這天的台南隨走漫步...

依舊是意猶未盡...

我挺喜歡這樣一個人到處亂走...

不用在意夥伴的想法..

不用在意累不累...

不在意一定要到什麼很好玩的景點...

在大街小巷亂走著...

沒有景點的景色其實更是能引起我的注意哩...

不禁期待起下次好天氣時回台南的漫步之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