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旅行難得的不是到日本去...

而是到上海去看世博...

順便逛逛上海這一直讓我有點好奇的傳說中國際大都市...

 

此行意外的順道到上海附近的杭州去走走....

對於杭州的印象也完全來個大改觀...XD

 

上海的硬體建設真的非常進步...

許多建築及設施都非常先進新穎...

有讓人非常驚艷的外灘...

有霸氣十足的世博場館...

有中國味十足的豫園...

有外國人聚集新潮的新天地...

還有集藝術創意為一身的田子坊...

當然還有大大大小數不清的Shoping mall...

 

總歸來說...

上海和我想像中不太一樣...

雖然進步但卻沒有初到東京時帶給我的那種震撼...

雖然先進的高樓很多..很漂亮...

卻也和我印象中的上海相差不遠...

也許是進步太快...改變太多的關係...

許多預期中應該要有的中國味卻不如想像中來的濃厚?

 

來到杭州...

意外的被眼前的高樓大廈和mall給嚇到...

美麗的西湖邊..林立著各式高檔的名牌商店和高檔餐廳...

和印象中該有的古色古香的杭州西湖相去甚遠...

在長堤和蘇堤上..鋪著竟然不是古磚塊或是石板路..

而是現代化十足的"柏油"..? 

 

好玩又好逛的河坊老街是我在杭州很喜歡的點...

但看著杭州政府一直在擴建老街的範圍和規模...

這政策雖然很好..卻讓人感到疑惑並有些錯亂...

在以中國古味聞名的杭州西湖...

老街竟然還得靠擴建?

好像反過來似的....

 

上海很進步..杭州西湖真的也很漂亮...

但是卻覆蓋著太多"新"的東西在上頭...

上海很值得去走走開開眼界...

但台灣的商店和元素真的太多..

讓人彷彿依舊置身在台北的某街道...

杭州也很值得去悠閒地渡假放鬆...

但記得這裡是個意外非常高檔的觀光聖地..得多帶點銀子才行...XD

 

雖然在街上駕駛們好像得了"不按喇叭會死的病"...

車站或是地鐵裡規劃的軟體、介面和動線都讓人傻眼...

人們也不太親切、禮貌...

但上海和杭州依舊值得讓人去看看...

至少在基礎建設和政府的效能上...

真的比台灣好上太多...

 

後話...

比起先進的上海和渡假勝地杭州...

其實更讓我回味的是北京...

北京還保留著中國味濃厚的胡同小徑...

歷史韻味十足的故宮及京城街道...

不能說哪個城市誰優誰劣...

但來中國旅行不就是要體驗到濃濃的中國味才有那個味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