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個入冬來號稱最強的冷氣團來臨...

一早來到火車站..

買張電車票...

悠閒地坐著沒什麼人的電車..

慢慢的往新竹前進...





陽光撒進空蕩的車廂裡...

看著窗外一站站陌生的小車站...

很有旅行的Fu!

讓人心情隨之雀躍起來~







來到竹北站..

是個很可愛的超級小站...

在只有兩個人車廂上...

只有我在這裡下車...

站在月台上...

發現..不只我這車廂..

整列車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裡下車哩...XD





竹北車站的外觀..就是小小地~





周圍也挺不熱鬧的...

出了車站..

一時間還不知到該往哪走去...

 

順著商店招牌的數量較多的方向走去...

好奇的打量著這從沒來過的陌生地方...

 

雖然時間還早..商店尚未營業...

不過像這樣在街上閒逛..還是挺有趣的..

沒多久接到小佐超級有用的情報...

原來我閒晃的附近就有一個傳統的市場...

於是乎...

趕緊往這最新的情報點前進~

 

這是個很傳統且熱鬧的早市...

大致上分為露天街道區的雜貨和蔬菜區...

和以生鮮肉食為主的室內區...

很想拿起相機仔細地拍下這很有人味的熱鬧市場...

不過臉皮實在太薄...還是放棄..

用眼睛好好體驗好了...XD





這市場就叫做"竹北傳統市場"..

要不是還有其他行程...

不然還真的會買些東西回去呢..XD

我發現竹北市場和其他市場不同..最大的特色...

大概就是小吃攤的數量並不多...

但是每一攤一定都會賣板條哩~呵呵..





在街上可以看見這有古早的電影場次海報...

真的不知道有幾年沒看見了哩...





在這附近逛了幾圈後...

來到一間有著戶外座的7-11喝著拿鐵稍做休息...

冷冷的天..喝著熱呼呼的咖啡真舒服哩~





沒多久和小佐會合後...

來到這間小佐強力推薦的時尚的日式燒烤餐廳吃中餐囉~

餐廳就叫做"御食堂"

這超級時尚的漂亮餐廳和剛剛半小時前剛逛完的竹北傳統市場對比真的超大的...呵呵

不過這種傳統和現代兼具的對比感...

倒是讓人對竹北這地方的印象還不錯就是了...

 

菜單上的日式餐點都挺特別的...

感覺和和民走的路線有點相似...






這是小佐推薦的軟殼蟹壽司...

看起來和實際入口都一樣的好吃呢!





另外點了兩串燒烤...

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羊肉串和雞肉串吧...






我點的烤竹莢魚...

意外的是這竹莢魚不是一般常吃到的竹莢魚乾去烤的..

而是用鮮魚烤的呢!





這是牛肉味增湯..

淡淡地味增加上牛肉的組合..

是我以前沒吃過的搭配哩..





最後則是附贈的甜品和飲料...

扣掉酸到不行的不知名水果之外...

芝麻味濃厚的慕斯和紅茶...

作為Ending倒是挺不賴的唷~XD





店內時尚的裝潢..還有吧台哩!





外觀看起則有高檔的日本料理店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