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咕區....
2013... 接接接接接!!


常常在電視節目上介紹內灣老街種種的風情與小吃..

讓還沒去過的我..

感覺到有點小興奮呢!XD

尤其是和老朋友一起去..

更是讓人開心~

 

來到山上時..山上的氣溫大約在15度上下...

冷咧的空氣..呼吸起來特別讓人身心透暢哩...

在這裡逛著老街邊呼吸新鮮空氣..

真的還挺舒服的呢...

只不過...因為是非假日...

老街上大概只有一半的店面有營業吧...

感覺上有點冷清..少了點老街熱鬧的氛圍...





這間內灣大戲院應該是地標之一吧...

看起來古色古香的...

裡頭賣得許多小時的玩意...

不過這年頭流行老街文化...

以至於老街賣得東西好像不管哪裡的老街都大同小異...





再往戲院裡頭走進去...

裡頭竟然是間餐廳哩...

裝潢是近年來風行的復古風...

感覺上很適合帶父母輩的人來這裡呢!





不忘替女兒買禮物的媽媽….真是孝順呀~XD





根據小佐的解說...

這裡的老街賣的食物商品幾乎都是客家人醃製的醃製物..

不過整排看過去的乾貨和醃漬品..

倒是還挺有客家老街的Fu呢!

 

大部分賣的東西我都有看沒有懂...XD

最後只入手了一瓶炒麵應該可以用上的客家油酥...XD







這裡的名產是野薑花..

所以有很多以野薑花為材料的料理..

當中我唯一有吃到的是這個炸野薑花...

味道和常吃的炸香菇差不多...

但是野薑花的花味真的很濃郁呢..

算是還蠻值得吃的一道料理呀~





最最讓我感到驚奇的是...

這裡的公雞竟然像是貓狗一般的在街上閒晃呀!!

難不成內灣這裡已經把公雞寵物化了?





旁邊就是有名的內灣車站...

是著名的台灣三條山線小火車之一唷~





車站內部透著陽光...

和長椅的輝映下...味道十足呢!

下次再來時...一定要做小火車來過過癮~





由車站可以居高臨下...

這是車站前的小廣場~





這就是炸野薑花啦~

還可以看見右半節露出來的花莖~





這就是今天的戰利品啦~

雖然我很想買那瓶桔子醬...

不過真的想不出來要拿來沾什麼呀~~





小佐吹起要買給女兒的泡泡...

在這麼好的天氣下..

泡泡一閃一閃的挺漂亮的哩...





某棵樹上漂亮的一朵花...

請別問我花名.....|||





車站前的老街...

平日真的沒什麼人哩...

不過沒人還是有屬於沒人的悠閒氣氛...

我倒是不討厭這種感覺哩...呵呵





來到另一頭的老街入口...

這邊感覺上這邊比較像正門口耶...





從這裡可以看見對岸有座吊橋哩...





吊橋名稱就叫做內灣吊橋

真是淺顯易懂呀~XD





在過橋時拍的一朵挺特別的花..

一樣的......請別問我花名....





過了吊橋這邊..

其實規劃了許多非常漂亮的咖啡廳...

名字也都挺有趣的...

像這一間..店主很明顯的是灌籃高手的死忠漫迷吧!哈哈哈

只不過...

這邊的咖啡廳倒的只剩一間還有在營業...

感覺真是可惜呢!





從這邊可以遠眺對岸的內灣老街...

可以看見是被群山圍繞著呢...





再往老街走去..

沿途發現一隻神經超大條的貓咪...

不過還是被牠發現正在偷拍的鏡頭啦~XD





內灣老街有種獨特的氛圍...

在搭配上環山的優勢...

不過還是和台灣其他的老街一樣...

有著"太短"的可惜之處...

因為是非假日..

更是一下子就能逛完...

這對於觀光發展來說..還是比較受限的哩..





小佐推薦的客家菜是這間叫做"內灣茶堂"的小餐廳...

店面小小地..座位也不多...

不過很有屬於這裡的好味道呢!





和一般餐廳不同的是..

這裡不是提供一般常見的白開水..

而是給你一整壺的茶哩...超大方的!





店內看起來其實不像是餐廳...

感覺還比較像是雜貨店呢!XD





這道菜就是搭配桔子醬的白嶄雞~

真的和桔子醬很搭呢!





這是客家菜必吃的炒板條啦~

至少是對我來說啦....呵呵





這也是我指名要吃的薑絲炒大腸...

真的超夠酸的啊~~!

不過酸的真的很好吃呢!





另外這則是很久沒吃過的炒溪蝦..

炸到可以整尾吃的脆度..

吃起來真的蝦味十足呀~





應小佐要求拍張整桌大餐的合照吧~

看起來就是很豐盛的一餐呀~XD





最後店家還貼心的送上北埔的擂茶哩~

讓你最後可以喝到撐.....





離開好吃的內灣茶堂之後..

老街上也開始點起了燈光...

悠悠靜靜的...

是我很喜歡的味道~





往回程走去...

離開較繁華的老街區...

位在山上的內灣人家休息的時間也都特別的早呢...





此行沒能看到這裡著名的劉興欽老師的展館...

不過還是可以看見老街上到處都有像這樣大嬸婆的漫畫角色出現哩...

讓人不禁對這內灣老街的好感加分呢!呵呵







創作者介紹
LIN

COMICLIFE OF LI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ㄚ仲
  • 非假日出遊好悠閒
    真羨慕~那花應該是梅花跟合歡吧?!
    你真的好愛麵喔~
  • 我已經儘量隱藏喜歡麵這件事了...還是被看出來了嗎?!(驚)

    LIN 於 2011/06/14 22:52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