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行去深圳東莞一帶...

習慣不管到哪去都要吃吃當地食物的我...

看到滿街的台灣料理...

心裡就冷了一半...

不過轉個念頭...

不知道當地人做的台灣料理味道如何...?

抱著這種心裡..

也不排斥一定要找到當地的小吃或代表料理...

 

不過很可惜的是...

有其中幾餐..

因為是廠商帶去吃的推薦料理...

不過因為是在工作中去的...

所以沒能帶到相機去紀錄...

不過至少用文字記錄下來...

也希望以後看到這些紀錄文字時...

還能對這些料理有印象的話..就太好了...呵呵

 

來到這裡...

印象中吃的第一餐是在廠商工廠裡吃的...

是廠商請的一位媽媽專門煮飯給台幹吃的...

既省錢又可以吃到家鄉味...

緊接著當晚宵夜時..是去吃擔仔麵...

這裡的擔仔麵..根本就和台灣完全不一樣!!

只是在麵條上面加碎肉而已呀~~

不過味道倒是還可以就是了...

 

某天中午廠商帶著我去吃了一家號稱是當地台幹最常去的餐廳-好地方...

這是間20年前台灣常見的店...

雖說是間西餐廳...

不過什麼都賣...

算一算...至少賣了上百種的菜色...

味道其實是還可以...

就很像台灣早期油、鹽、醬料都放很多的年代...

所以味道都很重...

不過食物實在是太油..

而且油多到會讓人覺得這裡的食用油是不是不用錢呀?

 

真正我自己一個到外面吃得是這間看起來很像速食連鎖店的"麵點王"...

店面乾乾淨淨的..

重點是它有賣麵~XD





點了碗有著怪名字的螺旋藻麵+肉沫...

味道就很像一般的陽春麵...





大陸賣的康師父"套裝"泡麵挺有趣的...

牛肉麵裡面竟然加了滷蛋和脆熱狗...呵呵






這是間台灣人開的牛肉麵店...

生意挺不錯的...

好奇的進來點碗牛肉麵吃吃看...

不能說好吃啦...

但也不難吃就是...






這間店名看不清楚的店是當地強力推薦的港式飲茶!





一籠一籠的籠子都得要自己去拿的...

味道和價格都很令人滿意的一間店...

特別的是..

在這裡..港式飲茶不是用來吃飽的店..

而是當地人聊天把發時間時才會來的...

所以整間店大概只有我是在專心吃飯的吧...XD





和當地人的司機小王來到熱鬧的華強北路...

小王帶著我又來到這家麵點王吃中餐...

可見這間麵點王在當地人眼中的評價應該也挺不錯的吧!








在滿街都是台灣料理的當地...

只賣台灣人當然還是不行的...

小王晚餐帶我來吃這間他強力推薦的台菜餐廳-阿元獅..

看著小王邊吃邊稱讚...

可見台灣料理在當地人眼中評價也頗高的呢!





某天中午來到大街上..

特地找了間到處都有的"重慶酸辣粉"來吃吃看...

這重慶酸辣粉在這裡普及的程度...

大概和台北的大腸麵線有拼喔~XD





我點的是酸辣麵...

味道出乎意料的還不錯吃哩...





趁著下午空檔來到麥當勞坐坐...

點了份麥克雞套餐...

味道和價格都和台灣相去不遠...





在這裡有很多分店的活力旺...營業24H...

雖說是豆漿王...

但除了豆漿之外...

飯、麵、便當都有賣哩..

在台灣好像沒有類似的店?






之前在這裡吃了碗不像擔仔麵的擔仔麵..味道還不錯..

又來吃吃看這裡的牛肉麵如何?

結果只是把淋在麵上的肉沫換成牛肉...|||

麵條..湯頭..完全一樣...





加點一籠小籠包...

沾醬和台灣不一樣的..

這裡用的不是醬油..而是黑醋呢!





最後這砂鍋粥是sammi強力推薦一定要吃的...

不過廠商答應要帶我去吃當地最好吃的砂鍋粥的約定...

一直到最後一天還是被跳票了..>_<

而我竟然也是最後一晚才發現飯店旁邊有間晚上9點才開始營業的砂鍋粥大排檔...

呀~~~真是無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