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手上的數位相機是RICOHCaplio R5...

這是一台CP值非常高的相機..

陪我征戰各地..

拍出來的照片也都非常漂亮!

我的Blog裡的照片幾乎都是R5拍的...


RICOH雖然名氣不響..

一般人都不太認識..(有些人連聽都沒聽過..)

但用過他的相機後..

雖然有很多缺點和不足的地方..

但很符合我喜歡低調的個性和風格..


嚴格來說..

R5並不算容易拍的相機...

無法像我第一台相機SONY M1一樣隨拿隨拍..

但熟悉其特性後..適當的根據場景來調整使用操作設定..

就會讓你拍出不輸其他專業相機的照片..

是一台能讓你享受拍照樂趣的好相機!


這幾年來..R5後RICOH陸續又推出了後續機種R6、R7..

R7曾經讓我想換機...

因為除了外型外..許多的功能似乎都有改進..

就在這個月生日前幾天..

看見RICOH的網頁出現了最新的機種R8

拿掉Caplio字樣並重新定位產品的走向..非常的有特色..

也難得的吸引住我的目光..


漂亮鑽切的R8字樣~

也讓R5功成身退...




考慮了許久...

為了轉換近來的心情..

也當作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毅然的決定敗下去...

記得好像聽某人說過..


"花錢是件很爽的事情"..


真的是說得一點都沒錯!...XD


R8有著很漂亮且低調的外型..

按鍵的排列很有設計感!

電子性能當然也提昇不少..

最棒的是操控性提昇了不少..

(我覺得這應該是目前市面上DC中最棒的吧..)

不過...為何感覺畫質好像沒R5來的好...

嗯..不過整理來說..瑕不掩瑜..

這已經算是我目前心目中最接近理想的相機了...




我很喜歡機頂的按鍵配置

真的很漂亮很有設計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