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天弘請我若有回台南時...

幫他購買台南的手工帆布包...

當下還有點納悶...

買個帆布包有需要特地大老遠買台南的嗎? 

 

聽了天弘的說明和上網Google...

發現原來...

台南的帆布包還真的挺有名的哩! 

最大的特點當然是每個帆布包都是"手工"製作的!

當然..

除了純手工縫製之外...

歷史悠久的老店也是出名的原因...

 

根據天弘所列給我兩家台南帆布店..

其實離我家都很近...

算是我從小到大經常會經過的老店舖哩..

竟然都沒發現竟然是這麼有名的呢..XD

而且去買的時候..

還發現...我們台南很多學校的書包都是這邊承製的哩!

搞不好以前我讀書時也用過呢...呵呵

 

熟悉帆布包的人...

絕對會知道日本的知名手工帆布包-一澤信三郎...

但根據天弘的說法...

這些日本的手工帆布包...

雖然作工和設計都很精細...

但價格卻一點都不親民...

因此選擇台灣少數還有在做手工帆布包的這兩家位在台南的帆布店...

現在有做手工帆布包的店家真的還挺少的哩...

大部分應該都機器化了吧?

這也算是身為台南人的驕傲之一吧...XD

有值得推薦的傳統技藝工業呢..呵呵

 

來到合成帆布行...

離我家的店大概只有5分鐘不到的腳程...

真的超近的...

這裡的帆布包..我覺得比起另一間較有質感!

不過最大的缺點是...

老闆說賣得太好了...

基本上都沒有存貨!

 

而且老闆說...

基本上他們的業績不靠製作這些休閒帆布包..

而是製作學校等的大量書包...

因此基本上很難可以買得到書包以外的帆布包...

所以每次只要帆布包新做好1020個馬上就被搶光...

而每批出貨的時間老闆也不確定...

基本上大概要主要訂單做完後的空閒才會抽空做做這些帆布包...

算是打雜性質的...

所以買到的難度可以算是A...

 

雖然是幫天弘買的...

不過自己也挺想買一個..

但現場只剩下3個小包..

幾乎沒有可以買的帆布包...

全部缺貨..

急忙和老闆聊聊天..套交情...

懇求下...

老闆答應請師父再趕工做幾個小的帆布包...

讓我收穫可以豐富點....XD

真的是太感謝老闆啦~!

 

這是老闆晚上趕工做的...

隔天回台北前特地又跑來買了幾個...

真的挺有質感的呢!





我很喜歡這LOGO...很有傳統的台南味~XD





在這買完天弘要的小包後...

下午再繞到另一間永盛帆布行...

看看有沒大的手工帆布包...

運氣很好的是...

這間永盛帆布裡的大包包就比較多一點...

選擇性也比較多...

挑完天弘要的帆布包款後...

陪我來的小新和我也都各買了一個...

算是收穫豐富啦~XD

 

不過永盛帆布的帆布包款式比較素...

沒有縫上LOGO感覺上較為可惜...

和老闆娘聊起...

原來連日本客人也常來店裡買帆布包哩...

這樣說起來...

台南的手工帆布包真的可以算是台南的特色產品呢...

不是光光只有小吃而已...呵呵

 

這是永勝帆布的帆布包..

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合成的啦...

設計和變化也比較多些..

而且有LOGO上去..質感差很多~XD





PS

感覺上每次回台南都像是在挖寶!XD

每次都會有一些小小的精喜...

若還有誰有啥關於台南的任何情報..

也歡迎提供哦..呵呵



arrow
arrow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