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這種食物...

基本上我並不常吃...

在台灣吃得到的平價壽司基本上不但不道地..(都被改成For台灣口味..)

壽司種類也很有限..

因此對於壽司這種食物基本上..

算是既熟悉又陌生...

熟悉的是生活週遭到處可以看見壽司...

陌生的是...

這些台灣賣的壽司和日本道地的壽司差異真的非常大! 

 

會這麼說..

當然除了電視上日本美食節目看到的壽司之外..

也曾經在日本吃過有名的旋轉壽司店! 

所以才會有這種感想出現...

 

對於日本壽司的材料和分類一直有著很大的疑問和好奇...

首先就是..

我真的不知道可以作成壽司的魚竟然有這麼多我沒聽過的種類..

甚至於每種魚不同的部位也都可以變成不同的壽司...

...對我來說真的是個神奇的末知領域...

 

也因為如此...

當在誠品看見這本專門介紹各種壽司的書時...

引起我的興趣...

拿起翻閱了一下...

發現這本壽司書..簡直可以稱為壽司詳解手冊了! 

因為不但將現有所有的魚類壽司全都列了出來...

連何種魚的介紹、種類、部位甚至於產地都標示的一清二楚..

不翻閱還好..

一翻閱就欲罷不能...

實在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介紹書!









雖然是有想過..

把裡面的壽司日文背起來...

當去日本時...

就可以去壽司店很帥氣的用日文壽司名稱來點餐...

不過...

這壽司的日文專有名稱還真的挺難記的....

到時候出糗就難看了...

看來如果要去日本壽司店的話..

還是乖乖的帶這本書去對照比較好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