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人在台北...

不過我平常上網時..

都還是會特別注意台南的各種情報...

算是另類的台南粉絲吧...XD

 

在知道台南文學館展出了這個「密室裡的大師--島田莊司的推理世界」...

喜歡推理小說的我...

當下就決定一定要回去看! 

也剛好這周得回台南參加小新婚禮...

因此趁著空檔...

就和達兄跑來台南文學館給他參觀參觀啦~!

 

如前文所提...

我很喜歡看推理小說...

從早期的福爾摩斯系列開始...

一直到最近常看的宮部美杏和東野圭吾、松本清張...等的推理作家...

但除了上述作者的作品之外...

其實只要到書店時..

我都還是會特別的去搜尋看看..

有沒其他日本作家的好看作品...

所以其實..

我並沒有特別的對某幾位作家有特別的喜好..

只要是好看的作品..基本上我都是會看的!

 

但是很神奇的是....

當決定要去看這島田莊司的展覽時...

我仔細看了看家裡書櫃裡的推理小說..

有很多日本推理作家的作品...

....

竟然就是獨缺島田莊司的書?

...巧合還真是可怕!

 

因此到文學館看這次的島田大師的展...

心裡其實是有點羞愧的...

不過當下就決定...

憑著島田大師選在台南開展這一點..

我就一定要去書店將島田大師的作品給看過一遍!

算是彌補一下對島田大師的抱歉吧...XD

但另一方面的原因則是對自己竟然漏掉這麼一位大師級的作品感到很生氣啦...

 

來到「密室裡的大師--島田莊司的推理世界」的特展區...

就有一個設計的很有FU的入口主題設計牌!

旁邊隱約可以看見入口內島田大師的照片...

日本人真的很會擺這種很酷的姿勢呢!XD





一進到裡面..

就設計了一個犯案現場...

新宿區「吹田電飾」公司!

真的超有感覺的啦~!





進到吹田電飾大門..就有一攤血漬在門口角落..

旁邊還放了一個放大鏡...

要你親自拿著放大鏡在血漬上尋找線索!

哈哈..這個真的很有趣...

總共有8個血漬現場...

當中隱藏著犯人的線索...

大家可以試著嘗試看看能不能找出犯人是誰?XD





看達兄很努力的拿著放大鏡趴在地上...當起偵探來...XD





裡面還有一個像是作者的書房..

這書房佈置的挺有推理懸疑的味道..

感覺上即使是我好像也可以在這寫出什麼驚世大作似的...XD





這是另一個犯案現場!

犯人掛掉的姿勢是重點...





一旁牆上一整面都是島田大師的作品!

數量真是驚人呀!





但中文版的書籍..數量很明顯的少很多...

(難怪我會一直沒注意到島田大師的作品....)





這是個很特別的展!

這輩子壓根也沒聽過有推理作品的文學展覽...

沒想到第一次聽到...就是在台南!

在台南的朋友們...

真的要去欣賞一下這非常難得且特別的「密室裡的大師--島田莊司的推理世界」特展!

除了可以了解島田大師多才多藝的生平事蹟之外...

讓自己變成當偵探的體驗也很有趣!

順利破解謎題抓到犯人的話...

還可以去櫃檯換獎品哦!XD

贈品是印有"國立台灣文學館"限量500隻的鉛筆...





PS:後續

話說...

一回到台北馬上就跑去書店買了四本島田大師的書...

對以前會漏掉島田大師的我感到很不可思議...

我買的就是以下照片裡的這四本~

現在已經看到第二本了...

的確真的很好看哩..

很有本格推理特有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