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連接桃園機場和台北車站的"機場捷運線"..終於開始動工了~ 

 

會特別的寫這篇文章出來當然是有原因的...

首先當然就是..

這條捷運線...

剛好就經過我家門口前的大馬路! 

因此現在每天出門就會看到捷運的施工工程...

這當然還是會造成某些程度的不方便....

 

但可以想見的是...

之後完工後...

捷運的高架橋剛好就會從我家前面經過...

說實話...

還真有點小小地期待這特別的景象...XD





但最期待的當然不是這一點啦...

最期待的部份...

當然就是以後的交通方便性...

除了從我家到台北市的交通方式多了一個選擇...

........我覺得最讚的部份...

當然就是以後去機場...

真的是太方便啦...!!

 

一直以來...

我一直覺得台灣的桃園機場的交通一直非常的笨拙不方便...

大眾運輸工具只有客運能到...

而台灣的客運公司的服務和品質一直都是比爛的...

很難去期待坐客運去機場..

能有趟舒服的車程....|||

 

那麼...

其他能去機場的方式就是開車去了...

但機場的停車費用大概也只會讓人搖搖頭...

(但重點是要有車..還要會開車..)

 

當然也可以選擇傳統的計程車...

只要你家住的不要離機場太遠就行...

 

至於搭高鐵+轉接車..則是近年來最方便的一個方式了吧...

但高鐵的昂貴票價..

就曾讓住在南部的朋友們覺得不划算...

只能怨歎台灣的公共建設實在太沒遠瞻性和缺乏人性設計了...

比起日本的機場交通實在是差的太多了....

 

我家其實住的離桃園機場並不算太遠...

(搭計程車只要半小時就能到機場..但還是要花上800...|||)

不管是選擇上述的任何一種方式...

相信一定會比大多數的人要來的更方便...

 

但不論是到客運站坐車轉乘...

或是騎車到高鐵再轉乘...

都還是會讓人感到不是那麼的便捷...

短短的半小時車程..卻依舊還是得花上至少一倍以上的時間才能到達機場...

 

連我都這樣了..

當然更不用說是其他人了...

因此對於去機場這件事...

似乎對於朋友們之間..

是件挺困擾的事情..

 

..."我家"前的機場捷運線..若開通了之後...

上述的問題就完全不是問題了...

我只要拖著行李走出家門...

30分鐘內(還沒搭過不知道)應該可以輕輕鬆鬆的出現在機場內...

而且我想頂多花個100元的車票費用吧....XD

 

外地的朋友..選擇也更方便了..

無論是坐客運或是火車..

只要到達台北或桃園車站...

就能輕鬆的轉達機場捷運直達機場...

甚至於也可以提早來我家過夜...

到了我家..

感覺就跟到了機場沒兩樣...XD

真的是太方便啦~!!

 

雖然我不常出國...

但光是每年一次的日本行...

就會讓我覺得..

家門口有機場捷運線..

真是太好啦~~~!

 

 

PS

雖是如此...

以台灣的建設速度...

要等到蓋好..還不知要幾年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