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美食小吃真的很多...

但牛肉麵似乎在印象中..好像鮮少被提及..

大眾的印象..提到牛肉麵..

應該還是覺得是台北才是代表地區吧.. 

 

一直以來我也有這種北牛肉麵..南陽春麵的印象..

(這純粹是我自己的分類啦..)

但是意外的是...

自從來到台北之後..

牛肉麵館到處都是...

這幾年也到處吃了不少所謂的牛肉麵比賽冠軍或是名店...

但總覺得..似乎還是少了些東西...

是口味不習慣的原因嗎?

針對這問題思索了很久的我...

總覺得應該不是...

 

根據自己吃過的經驗來區別不同處..

覺得北部的牛肉麵的重點幾乎都放在牛肉的處理上...

也因此北部的牛肉麵裡的牛肉塊..

幾乎都是軟嫩到入口即化的程度...

因此最常出現的評語通常是...

麵很普通..湯不夠濃...但是肉塊超嫩的!

 

但南部則較為重視整體的平衡...

也就是湯頭、麵條和肉塊..之間的平衡點..

常常就是一整碗不小心就吃完了..

也因此...

真的衷心的覺得...

台南的牛肉麵應該可以也列入台南美食的範圍哩..

 

不小心又扯了這麼多..

重點想介紹的孫八巧南京牛肉麵...

可是我認為的目前台南四大牛肉麵名店之一呢!

但我想..台南好吃的牛肉麵應該不只這四家...

有機會時再把這四間店一一介紹出來吧..

以後每次回台南時..

順便再來挖掘新的好吃牛肉麵店吧~

看能不能從四間擴展到7...

(感覺上比較酷?)

回台南真的是好忙呀!XD





PS

寫完整篇文章才發現..

完全沒提及南京牛肉麵的特點...|||

只好在PS裡補充....

簡單來說...

就是很道地啦~!!

是屬於道地口味的超強版牛肉麵..

麵是我很喜歡的微卷中粗平麵..

湯頭則是熬過有淡淡酒味的濃郁湯頭..

牛肉應該是有嚼勁的牛腱肉吧?

其他的自己看照片想像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