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去年過年時..突如其來的台南小吃二十吃到飽的企劃挑戰失敗..

那時就決定今年要再來給他挑戰一次!

 

規則很簡單..

從早中午集合開始..

沿路開始吃想吃的台南小吃..

到晚上結束時要吃完二十道..

這樣就算成功..

記得去年好像吃到15道大家就舉白旗投降了...

 

今年共有四個不怕死的勇士報名參加..

分別是Egg、肉粽、小P和我..

(插花一下的小新和阿琪不算..)

 

依舊從海安路集合..

從知名的國華街小吃開始吃起..

以下就開始一道一道的開始計算囉~XD

 

1、今得春捲

一開始不要衝的太猛..

配速是很重要的...

買一根春捲四個人分..XD

不過雖然這間春捲挺有名的..

但我還是覺得上次在新竹吃得的比較好吃耶..





2、60年楊桃湯

在春捲攤旁有間60年老店的楊桃湯..

買春卷時順便請小P買兩杯..





3、土魠魚羹

這間是肉粽推薦的小吃..

也就在楊桃湯旁邊..

這也是叫兩碗..兩個人合吃一碗~





4、蝦仁飯

吃完3道小吃後..

小新在這裡出現..

提議到路邊一間蝦仁飯去吃..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這間蝦仁飯不怎麼好吃哩..





5、汕頭意麵

這間是意外出現的一道小吃..

原本肉粽想推薦的是另一間店..

但好像沒開的樣子..

所以就吃隔壁有開的這一間啦..

味道對我來說普普..





6、順天冰棒

在前往文化中心的路上..

肉粽又推薦了這間我完全不知道的好吃冰棒!

肉粽幫大家各買了一根花生口味的冰棒..

坐在延平郡王祠的路邊吃冰棒..

看著古蹟和花園..一邊曬著和煦的陽光..

這感覺很悠閒哩...呵呵





到了位在文化中心的創意市集..

Egg和肉粽在這裡買了一些戰利品..

是很可愛的大象吊飾~

這裡還有一些音樂的表演..

其實還算挺不錯的..






7、咖啡部屋

雖然很想繼續往下一道小吃前進..

不過口實在很渴..

因此決定在旁邊的咖啡店喝個飲料休息一下囉~

這是大家點的各式飲料..






8、森茂碗粿

原本是想去吃小南碗粿..

但小南碗粿的原址卻變成了森茂碗粿?

也就將錯就錯..

森茂碗粿也可以啦...XD






9、進福鱔魚意麵

吃完碗粿..來到附近的進福鱔魚意麵..

在這裡等了好一陣子..

我們點的意麵才送上來..

在這裡則也是兩個人吃一盤~





10、友誠蝦仁肉圓

接著來到我提議也位在附近的友誠蝦仁肉圓..

此時也已經下午4點左右..

因此人潮也比較散去..

點了一份肉圓大家一起吃...

這間蝦仁肉圓我倒是第一次來吃..

味道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哩...





11、蓮藕茶

原本接著是要去吃莉莉冰果店和福記肉圓..

但莉莉冰果店沒營業..

福記肉圓的排隊人龍則長道一個不行..

在肉粽的提議之下..

決定去喝喝附近的蓮藕茶~

蓮藕茶很久沒喝過了..

雖然這間的味道有點淡..

但蓮藕的味道還是挺令人懷念的呢..呵呵





12、卓家魚麵

在蓮藕茶一旁的巷子內..

其實有需多也是蠻有歷史的店家..

不過這一帶我幾乎沒來吃過..

眼尖的我..發現巷內開了一間卓家魚麵..

理所當然的..不去吃個兩碗怎麼對得起自己...XD





13、福記肉圓

吃完魚麵往回走..

發現剛剛經過的福記肉圓排隊人潮似乎少了些..

便決定在這跟觀光客們排下去啦~

在這裡也是兩個人共吃一份啦..

好喝的大骨湯倒是喝了不少碗..XD






14、洪芋頭擔仔麵

這間擔仔麵大概是幾個朋友們公認台南比較好吃的擔仔麵吧..

原本擔仔麵是要留到最後第二十道才要吃的...

但因為有去年的經驗..

所以還是決定經過時就先進去吃啦~XD





15、白糖粿

在往下一個目標前進時..

眼尖的肉粽和Egg看到了這個我絕對會Miss掉的食物-白糖粿..

買一個大家一起分著吃掉囉...





16、米糕、四神湯

這間店好像沒有名字..

但是我個人很喜歡吃的一間店..

除了米糕和四神湯之外..

我還很喜歡吃他們的乾麵!







17、兩角銀冬瓜茶

這間應該是和有名的義豐冬瓜茶齊名吧..

買了一杯大家一起把他喝掉..





18、花生仁湯

基本上甜食對我來說是很陌生的食物..

所以根本不知道竟然還有這種花生仁湯哩..

聽肉粽說..這間店已經開很久了..

我完全都不知道...|||

不過說真的..還真的不錯吃哩..






19、多那之咖啡

最後會選在這..

是因為最後可以好好坐著休息一下..

順便找其他無法出來跟我們挑戰的朋友們聊聊天..

也順便讓久違的修卡戰鬥員集合~XD






咦...怎麼沒有二十道?

這個問題問的好...

因為負責計算的肉粽算錯啦~~~

一直到我回到台北後才發現這個殘酷的事實...

要達成小吃二十完全攻略的目標還得等到明年啦...>_<



arrow
arrow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