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咕區....
2013... 接接接接接!!

台南小吃20道吃到飽....

這幾乎已經變成是每年必行傳統的活動..

以為今年應該會劃上休止符...

因為人數根本就湊不足呀~! 

小新有了大腹便便的老婆得照顧...

要他來參加這艱苦的挑戰太強人所難了...

重要戰力的大胃王小P則要和家人道宜蘭去探望家人...

達兄從來沒參加過...而且人又跑到香港去玩..無理..

原以為可以加入的肥肥兄則竟然要在過年期間加班? 

不過靠著Egg臨時烙來的肉粽...還是勉強湊足了3個人...

因此還是決定將這光榮的傳統給延續下去啦~XD

(不過只有3個人能吃不能吃完20道小吃就有待商榷了...XD)

 

因此這臨時湊足的大胃王3人組...

便要開始挑戰這可以與日本電視節目"黃金傳說"相比擬的吃一輪傳說啦~~!哈哈 

 

一早當然就是要吃早餐囉...

這間早餐店是我之前就一直很想來吃吃看的...

主要是有賣很少見的蛋捲早餐~! 

 

運氣很好的...

來到這裡時剛好只剩一張桌子...

我們3個人坐剛剛好~





 

這是我點的墨西哥蛋捲...

不過..好像...煎得有點破碎?

不過還是很好吃啦~





 

肉粽點的沙拉~





 

這看起來最好吃的蛋捲是Egg點的蔬菜蛋捲...

可惡這份蛋捲怎麼就煎得這麼漂亮..

看起來就是粉好吃呀~!



 

這也是肉粽的香腸...

脆脆的還蠻好吃的!



 

來這間店吃蛋捲有個吃到飽活動最大的失策....

那就是...

這間店竟然是採用"飲料自助吧"~! 

也就是飲料喝到飽啦~~~

真是大失策呀...

因此飲料就這樣給他喝了好幾杯....XD

 

因為是喝到飽...

所以在等待下一個目標的鍋燒意麵時...

先到對面的南門城去晃晃...

順便讓肚子消化一下...

不然挑戰可能就只能到此為止了...XD

 

不過這間預定要吃的小豆豆鍋燒意麵..生意實在是太好了...

隨時都有一堆客人在小小地店內候位...

等了許久最後還是決定放棄...

跳過這間店..到孔廟去吃擔仔麵去~

 

這間不起眼的擔仔麵...

我覺得比起其他的知名老店要來的更有味道...

裡頭位置不多..客人雖然客滿...

但其實還是不算很多人...

不過煮麵的老闆還是氣定神閒的慢慢煮著麵...





 

這碗麵的湯頭有著很濃的蝦子味道...

混合很香的肉燥..真的好好喝的啦~!





 

另外這裡的米粉也挺特別的...

超細的口感也很好吃呢!





 

接著一行人趕攤來到安平去~

準備找找Egg在網路上看到的"茉莉巷"...

(...還是是桂花巷?)

這裡過年的人潮真的是很誇張...

感覺有點像是台北的淡水了...





 

沿著這裡的巷子到處亂晃...

可以發現到處都有劍獅的圖像哩...

來張劍獅的合體照吧~哈哈哈





 

來到傳說中的樹屋...

裡頭意外的比想像中要來的更大哩...

不禁得佩服樹木生存的能力...



 

眼尖的肉粽發現某條巷子裡有間"春峰"麵店...

感覺上好像有挖到寶的感覺...

想想...說要台南小吃20吃到飽...

現在也才吃了2道而已...

而且時間也已經是下午4點了?!

 

這間春峰麵店最特別的地方除了麵條和肉燥是因為靠海而偏鹹之外...

那就是店裡所有的人都是聾啞人士哩!

真的好特別呀!



 

我點的湯麵...

雖然看起來挺簡單的一碗麵...

不過肉燥和麵條吃起來挺有古早味的哩...





 

另外Egg和肉粽點的乾麵...

其實偷吃了一口...

我覺得乾麵比較好吃哩...





 

來到外面的大街...

看到了肥肥兄特別推薦的"鼎邊挫"....

趁著剛好有位置趕緊點一碗鼎邊挫大家一起分著吃~





 

這是我第一次吃鼎邊挫這食物...

感覺上就是和鹹粥一模一樣呀...

只是把米飯換成軟軟QQ的博麵粉而已...

感覺上沒啥特別的...

有人知道有好吃的鼎邊挫的話...

記得在推薦一下哦..





 

吃到這裡算算...

才吃4樣而已...

而且都集中在晚餐...

看來要達到20道小吃應該是不太可能了...

不過還是不能輕言放棄哩...

所以..

下一個目標馬上就驅車道肉粽推薦的米糕店去啦~





 

在這裡一共吃了米糕還有骨肉湯和魚丸湯...

雖然吃了3...

不過還是只能算是一道小吃...>_<

唯一能安慰我們此時心靈的..

大概就是至少米糕真的很好吃啦~XD






 

緊接著要去吃的汕頭意麵和土魠魚羹、餃子都鋪了個空...

最後決定將車子停在海安路開始用走得繼續挑戰...

在麥當勞將剛剛買的楊桃湯喝掉...

這樣也算是一道小吃吧~XD





 

緊接著又來到之前經常也會來的國華街的菜市場裡...

目標當然就是這間福榮麵攤啦~





 

吃了這麼多次...

這次才發現...

這間福榮小吃麵店的麵條好像是用鍋燒意麵的麵塊耶...

難怪我一直覺得這乾麵的口感好像有點似曾相似....呵呵





 

這間麵店的餛飩湯還蠻好喝的...

點一碗大家一起分著喝~





 

由於晚上一直在趕進度...

白天才了2道小吃...

晚上短短幾個小時不到的時間就已經吃了5道小吃了...

所以決定先到湯姆熊去運動一下...

讓肚子稍微消化一下裡面的食物....XD





 

接著決定來到當作這次最後一道的小吃花生仁湯...

想說這次的戰力不足...

吃個七道小吃就算是不錯了...

因此大家抱著輕鬆的心情...

將這老店的花生仁湯慢慢的享用掉...呵呵





 

沒想到原以為會是最後一道的甜點花生仁湯吃完...

好像還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由於天氣實在是很冷...

於是決定在跑去知名的悅津鹹粥去吃碗熱騰騰的鹹粥去~XD





 

感覺上這從小常吃的食物...

近來好像還蠻少吃的...

點了兩碗鹹粥...

我自己一個人吃一碗..

沒想到竟然還吃得完哩...

除了懷念的味道之外...

冷冷的天氣吃碗熱鹹粥真的超讚的啦~!

 

肉粽幫我撈起鹹粥裡的大牡蠣...

看起來就是很好吃哩...呵呵





 

既然都吃了9樣小吃了...

大夥決定乾脆就湊足10...

也讓今年的台南小吃20道劃上個句點吧...

於是在這附近繞了繞...

稍微消化一下肚子裡剛剛吃完的鹹粥...

決定以台南近年來爆紅的現燙牛肉湯收尾囉~





 

幫這間好吃的牛肉湯拍張紀念照...

也為今年的台南小吃20道的黃金傳說做的結尾吧...XD





 

雖然還是沒能挑戰20道成功...

不過今年的戰力比較薄弱...只有3個人..

再加上早餐竟然還吃了"食べ放題"的飲料吧...

能吃完10小吃..成績應該算是還不錯了吧?XD



創作者介紹
LIN

COMICLIFE OF LI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肥~
  • 鼎邊挫.....你吃不是我講ㄉ那一家囉~~當然....不好吃~~
    改天找機會帶你去試試吧~~
  • 哦哦...好!那下次回台南就交給你啦~XD

    LIN 於 2011/06/15 10:29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