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咕區....
2013... 接接接接接!!


前往神田車站尋找計畫中預定的晚餐-武藏野拉麵! 

這也是達兄此行唯一指定必吃的拉麵店...

經事前的查詢後...

發現其實我們飯店附近沒多遠的神田站就有一家分店啦~ 

也因此武藏野拉麵就被列為在日本的第一個官方指定行程啦~XD

 

沿著神田車站方向前進...

沿途發現到這奇怪的電線桿...

為什麼會呈現傾斜..而且上面還倚靠在一起呈現三角狀?

(後來幾天陸續發現這種傾斜成三角狀的電線桿還不少哩...)





沒走很久就能看見位在車站鐵道沿線熱鬧的神田一番街啦~ 





此時的時間約為晚上6點左右..

但天空卻已經非常暗了...

沿街有著許多的小店舖...

大部分還是以居酒屋為主...

也可以發現到神田這地方應該是屬於較古老的城鎮...

因為沿途看見的..都是具有歷史的舊房子和許多老店舖...





在神田車站這裡尋找應該不難找的武藏野拉麵..

但不知繞了幾圈了但還是遍尋不著...

酒店美眉的宣傳單富元兄倒是拿了不少張...哈哈

 

最後決定暫時放棄以武藏野拉麵當晚餐的計畫...

因為達兄看到這間照排寫著昭和30的咖哩飯店...

嘴巴一直不自覺得咕噥著昭和30年耶...好厲害...等等之類讚嘆的形容詞...

所以大夥便臨時決定...

以這間看起來很強的昭和30年咖哩飯來取代武藏野拉麵啦~

 

店內還是要先到販賣機購買餐票...

這家店其實非常的小...

門口這台票卷販賣機應該是我在日本看過最小的吧...





這家店是由一對老夫妻共同經營的...(看起來應該是...)

一位老太太在外面負責招呼客人...

在廚房的則是老先生負責所有的料理...





點咖哩飯...

竟然還有前菜的沙拉可以吃哩...

這沙拉吃起來的感覺和一般西式料理不太一樣...

有種樸實簡單的味道...





不吃牛肉的富元兄點的是煎豬肉咖哩...

看起來似乎很簡單...

但實際吃過之後...

發現真的很好吃哩...

豬肉比外表看起來煎得更香軟~

(基本上這5天點的食物大家都會互相分享...)





這是我點的炸蝦咖哩飯...

炸蝦是可以連頭到尾巴全部都可以吃進去的!

炸得很香脆..炸的是我喜歡的程度...XD





達兄點的是推薦料理的炸豬排...

看就知道是不可能會難吃的啦~XD





桌上的配菜有這個很特別的醃製蒜頭...

吃著咖哩飯配著幾顆冰冰涼涼口感脆脆的蒜頭挺好吃的哩...





達兄已經吃到不想理鏡頭了...

專心的吃著他的咖哩飯!XD





清盤這是一定要的啦~!





最後吃飽喝足..

離開時一定要幫這間擁有傳統好味道的老店拍張照啦!

店名叫做ふくてい 

標語還寫著..「在神田從昭和30年來從未變過的味道」..

真的很厲害耶!





雖然吃完了令人滿足的一餐...

但達兄還是想再努力一下...

看看能不能有機會找到武藏野拉麵...

在這附近尋找時...

意外看見大樓間還藏著一間小小的神社...





不知不覺的走到這個西口的商店街...

光是在車站附近的商店街就不只一條...

比起想像來要來的熱鬧哩...





這間咖啡店有種和式的時尚感...

要是有時間的話其實會挺想進去享用一杯咖啡的呢!





在一條馬路的對面看見一間叫做"火山"的拉麵店...

不知為何地...

這名字強烈吸引著我好奇的越過馬路去看看菜單...XD

令人意外的是...

這間拉麵店不同於一般的豚骨或是醬油口味...

他的煮打湯頭是蝦子..

也就是用蝦子所熬成的湯頭... 

這還真的是生平第一次看見呢!

..對生為麵豬的我來說...

有著莫名的吸引力...

就好比說...像是..

達兄看到昭和30年這幾個字就要去吃的意思一樣...

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本能呀!XD





進到店內...

整間拉麵店的裝潢意外的是走有點復古風...

牆上貼滿了早期的棒球明星海報!

敢情這店長還是個棒球迷哩!呵呵





蝦拉麵的烹煮時間似乎要比起一般拉麵來的久..

因此我們3人作成一排等著這未知領域的蝦拉麵上桌...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不是剛剛才剛吃完咖哩飯嗎?

是的...來日本一天要吃12..這是達兄說的...XD)





廚房內只有一個年輕老闆不停的來回走動...忙得團團轉...





貼在座位前的小Menu...

主打的是豚骨、蝦子和沾麵!





終於等到我們的拉麵上桌了...

滿滿的麵和配菜快從碗裡滿出來...

我點的好像是豚骨蝦拉麵...

味道真的是太濃郁啦~

連湯都因為太濃郁於變成黏稠狀...跟勾芡沒兩樣...

也因為這樣..讓這碗麵吃起來份量十足...

不過濃濃的蝦湯真的是香到沒話說!!





達兄點的鹽味蝦拉麵則因為沒有加入豚骨高湯混合...

所以吃起來就比較清爽..

是我覺得比較濃度比較剛好的!





富元兄也是被這碗超濃稠的豚骨蝦高湯擊敗.. 而陷入苦戰中...

嘴裡則一直喊著「好鹹...哈哈...





我把在碗內的麵翻出來後...

可以看到這麵的份量真的是重量級的!

湯頭整個都被拉麵給蓋住了!

不過這碗蝦拉麵的味道真的非常的特別...

雖然意外的被這超濃郁的湯頭擊敗...

不過這從來沒吃過的蝦拉麵的確是好吃的沒話說...

算是此行來東京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拉麵之一吧!





待續~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LIN

COMICLIFE OF LI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紐約的布魯斯☆
  • 哇~ 好想吃吃看那碗蝦湯拉麵~~~~~
    看到拉麵就很興奮!!!!
    難得去日本當然要多吃吃啊~ 一天12餐.... OK啦!!
  • 去日本一定就是要去吃各式各樣的拉麵的啦!所以去日本之前要先鍛鍊自己的胃...這樣才可以吃多一點啦~XD我現在也好想再吃一次蝦拉麵呢...

    LIN 於 2011/06/21 21:2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