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排了3個行程目標..

除了具日本下町文化的代表性阿美橫町之外..

另一個就是雷門與仲見世通了...

 

一行人回到東京複雜的地下鐵線路...

轉搭銀座線來到淺草站...





一出車站就看見人力車...

真不愧是下町的觀光勝地哩...

去問一下價格..

人力車會載你繞附近一圈..

約30分鐘..

但要價日幣6000元..

說貴的話..會覺得這些年輕的人力車夫很辛苦..

賺這些錢是應該的..

不過對貧窮的觀光客我們來說..是搭不起的..>_<

所以看看就好啦~





距車站不到5分鐘就是有名的雷門了...

雷門最有名的就是這個大燈籠..

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有來過..

不過那時是住在這附近..

現在再來時感受完全不一樣呢...






過了雷門裡面就是非常熱鬧的商店街-仲見世通!

這邊也都是賣一些傳統具有日本風味的商品和食物..

因為淺草這一帶是日本最早發展的一帶...

以台北來比喻的話..有點像是萬華那種感覺...





今年來剛好是淺草寺50週年慶?

不知是否是這個原因的關係..

所以人潮實在特別多.





商店街兩旁還都插滿了金色的楓葉裝飾..

很有那種節慶的味道!





入口處這間小商店可以讓你兌換日本的古錢-小判..(之後的戰利品篇會PO出來..)

對我們這些觀光客而言...

這種真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吸引力!

很自然的就掏錢去換啦...XD





商店街裡賣的T恤也很想讓人掏錢出來買..

和小新對看了一眼..

一致的認為這T恤實在太適合士元啦..

尤其是"將軍"這件...XD





今天天氣還算不錯..

些許的陽光灑落在屋簷的金色楓葉上...

仲見世的小牌子在楓葉中隨風飄搖著...

這景象真的非常的令人感受到這獨特的文化氛圍!





這邊有賣和服的商店...

以前來時對這些商品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不過這次來時..

就很想買一件日式的浴衣回去..

因此我自己就花了不少的時間在這裡找我要的浴衣..





還有商店是賣這種日本浮世繪風味的明信片...

其實若能在這買張明信片寄給自己..

回到台灣收到時..

應該也感動的吧..





點心當然是不可或缺的啦...

這種日式的丸子..烤起來很香...

讓我也很想吃吃看..

小新他們好像有買..不過我沒吃到..

不知味道到底如何?





在仲見世通一旁的巷子走出去..

可以看見這種常在時代劇中看見的點心休憩站..

當時就和大家說好等吃完中餐後一定要來這吃吃點心..

不過後來還是錯過了..真是可惜..





這間店面特別的與眾不同..

原因就出在排隊的人潮實在是太多啦..





原來這間就是非常有名的天婦羅蓋飯專賣店-大黑家!

也是我們此行的目的啦...

雖然排隊的人數有點誇張..

不過還是沒能嚇倒我們啦...

跟他拼了...XD





排了約30分鐘..

我們被帶到2樓的和式餐廳..

這邊都是要用跪坐或是盤腿的方式..

但不管是哪一種對於腳長的我來說..

都是很難入坐的方式..

不過這種和式的用餐氛圍還是挺新鮮的..





等了段時間..

我們的天婦羅蓋飯終於上來啦..

我點的是6尾全部都是炸蝦的天婦羅蓋飯..





對其他人來說味道可能會覺得太重或太鹹..

但對我來說..

這種味道倒是很和我的口味...

一直到寫這篇文章的現在..

我還記得這碗蓋飯的味道呢...(吞...口水..)





吃完飯..悠哉的往正殿晃過去..

一旁看見這間古董店..

擺設的商品和店面的感覺就讓人覺得很讚..

好像真的可以找到什麼好或似的...呵呵





五重塔就在淺草寺的隔壁..

從這裡就能看見...

我對五重塔的印象完全都是從動畫烏龍派出所和日劇

水手服與機關槍來的...XD





小新在這紅色的大門前要求拍張照..

所以和肥肥3人就輪流在這擺擺Pose啦...呵呵





和台灣不同的是..

這邊的香爐插的是線香!

是種不會帶有香味不會嗆鼻的香..

這種香味沾在身上聽說會帶來好運氣..

因此大家拼命的用手把煙霧撥到自己的身上..





往這走上去就是正殿了..

裡面和台灣的廟宇感覺有點像..

只是乾淨整潔多了..





這裡的淨手區水龍頭是由龍口流出來的..

也吸引很多人在這裡拍照..





往回走準備將沒買齊的東西買齊..再準備搭船去..

我一個人先去找我要的浴衣..

找了很久後一直沒找到適合的..

還好小新眼尖..

帶我到另一間她剛剛發現的和服店尋找..

果然在這間店..我們兩個就敗了3件浴衣滿載而歸XD

 

沿途看見這個塞滿仙貝的櫃子...

數量多到有點誇張...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見仙貝是這麼擺的呢..





往搭船的渡船頭前進時..

Egg又停下來買天津甘栗...

看到照片時才發現..

這甘栗....我好像沒吃到..>_<

喂~你們到底是何時喀掉這些甘栗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