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鷹是個非常漂亮的城鎮..

去年來時印象就非常的深刻..

當然..要來吉卜力美術館..就一定會先到三鷹這個美麗的城鎮來..

 

吉卜力美術館是個充滿夢想的地方...

如果你看過龍貓、魔女...等宮崎駿的動畫...

一定會非常想來這個地方逛逛...

雖然我和小新去年已經有來過這裡了...

但其他3個人卻沒來過...

而三鷹也是我和小新一直想再來走走的地方..

因此再次排定吉卜力美術館是理所當然了啦~

 

看到熟悉的JR中央線的三鷹站牌..

心中有種莫名的暖流湧起呢..





不知何時..小新又發現麵包店跑去光顧了..

真的是可以取個"麵包豬"的外號給小新了..XD





這次因為來的時間已經遲到了將近30分鐘了..

因此沒有沿著玉川上水的風之步道步行過去..

而是選擇了搭乘吉卜力接駁車過去...

要搭乘接駁車就要先到三鷹車站旁的這個吉卜力車站牌等車..






搭車只要約10分鐘就能到達吉卜力..

當看到吉卜力的美術館建築物時..

還是覺得真的是好有FU啊!

 

館內還是維持著不能拍照的限制..

其實我還蠻能認同這種規定的..

用眼睛去親眼感受館內的一切..

是要比回家後看相片要來的更美的!

 

今年在館內看的電影不是豆豆龍的續集..

而是一個鯨魚和小男孩的小電影...

超好聽的音樂讓Egg在紀念品商店當場就買了一片原聲帶哩...

  



來到屋頂看到了久違的機械巨神兵..

小新這姿勢是在學機械兵嗎??





來到日本第一次看見肉粽拿起相機拍照..XD

來到這裡不拍照的人..應該是沒帶相機才會這樣吧...呵呵

肥肥則拿著相機到處狂拍

已經消失在我的視野內啦XD





這次來到這裡是天空不像去年是藍藍的天..

但灰色的天空搭配起巨神兵倒是呈現出另一種美感!





走過這個被樹木圍繞起的小道...

感覺像是..

將整個將天空之城重建在吉卜力的屋頂上...





這裡有個木牌...

告訴大家不要走進花園裡..呵呵...

讓我不禁覺得這木牌會不會是巨神兵寫的啊..XD





天空之神的天空之石做的真的很漂亮...

每個來這裡的人都會好奇的摸摸這塊石頭哩...





每次走進這個迴旋梯都會感受到一股探險的樂趣





迴旋梯的外觀爬滿了藤蔓...

很有天空之城裡的氛圍!





吉卜力的紀念品商店區人滿為患..

我光是要擠到鑰匙圈那一區...擠了好久就是擠不過去...

只能在旁邊望眼興嘆呼呼





這是外面露天的餐廳區..

和去年一樣保持大客滿的狀態..

由於我早就決定想要到吉祥寺去吃中餐..

因此並沒有在這裡和其他的觀光客擠

不過還是很好奇的裡的餐廳味道不知如何?





這棟建築物超漂亮的...

整面的玻璃和裡面的木板樓梯...

加上很舒服的亮綠色

讓人不禁動起想住在這裡的念頭





在地下一樓的戶外廣場有個打掃的老伯伯...

我覺得這個老伯伯真的和這裡太搭啦~

很有宮崎駿世界裡的FU...

突然間很想跑去跟他合照....不過還是忍住了XD

不知道這位老伯是不是因為長相才被錄取在這裡工作的呵呵





離開吉卜力美術館後..

在外面在幫這座屋頂上有個巨神兵的美麗建築物再拍張照

真的是不管怎麼拍怎麼美





再幫這個很漂亮的招牌留個影..

真是個非常有宮崎駿風格的招牌..





最後走到另一側的門口..

可已看見這個豆豆龍的售票亭...XD

真的是超可愛的啦~

這個售票亭是去年漏掉沒看見的...

忘記跟豆豆來張合照真是可惜....>_<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