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吉卜力美術館附近有間很可愛的麵包店..

我們是被香味給吸引過來的...呵呵

小新當然不可能會放過麵包這種食物啦..

因此帶著幸福的表情理所當然的就進去麵包店裡享受屬於他的幸福時光...XD





三鷹市這個城鎮感覺上已經和吉卜力美術館融為一體..

不但街道名稱取名風之步道..

連剛剛的麵包店也叫做風のすみか.. 

在街道上的電線桿上的三鷹市市徽也都是充滿了吉卜力獨特的風格..





從吉卜力位在的三鷹市用走的大約20分鐘就能抵達吉祥寺..

吉祥寺是我一直就很想來走走看看的地方..

去年因為迷路所以沒能來到..

 

走到吉祥寺的沿途可以經過著住宅區..

這是有別於大都市的感覺..

有一種很悠靜的氛圍..

但由於這次的行程有點Delay..

因此沒能進去走走看看..

這點倒是有點可惜..

不過天氣不是很好..

期待下次再來時..是個大好天氣..

到時再來好好的逛逛這個美麗的小城鎮吧..





沿著介在三鷹和吉祥寺之間的丼之頭公園漫步前進..

新鮮的空氣和周遭寧靜的氛圍..

是一種很奢侈的享受...

走近吉祥寺..

美麗有特色的建築和小店鋪一一呈現在面前..

這應該是我這次在日本最喜歡的一段路程了..





小新拿出了剛剛在三鷹市的麵包店買的可愛麵包和大夥分享..





沒走多久來到了吉祥寺..

找到了我和肉粽想去的MUJI吉祥寺特別店..

但決定待會再來逛..

先來吃中餐去~

 

在車站前面的小道路上..

發現這間讚歧烏龍麵-はなまる(花丸)..

這是一間烏龍麵的連鎖店..

裡面的空間挺寬敞舒適的..





這是小新點的海帶烏龍麵..

還加點了可樂餅、豆皮壽司還有關東煮..

聽小新說...超好吃的!





 

我點的是重口味的咖哩烏龍麵加上兩片天婦羅...(天婦羅好像是我必點的...)

每個人會點的東西好像都有跡可尋...XD

肥肥則是和我點一樣..

 



肉粽則是蛋包烏龍?加上炸物..





最特別的是Egg這個溫的蛋拌烏龍麵..

偷吃一口...超好吃的!





這間はなまる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店..

下次去日本時又多了一間美食餐廳可以選擇啦....XD





接下來要去的MUJI是我在台灣就決定要去的地方..

MUJI這麼多分店..甚至連台灣也有..

為什麼要特地跑來吉祥寺的MUJI呢?

主要是全日本的MUJI當中..

唯三有配眼鏡服務的吉祥寺店就是其中一間啦~





請大家先去逛其他東西..

我一個人跑到眼鏡部門挑眼鏡..

最後挑了一隻很有MUJI風格的中黑框鏡框..

和超級親切的店員雞同鴨講後..

請店員幫我配成和目前戴的眼鏡一樣的鏡片..

而且只要30分鐘就可以取件啦..

真是超級快的!

就是這個無印良品のめがね





在這裡還發生一件趣事..

那就是當我拿出台灣辦的MUJI信用卡要付帳時..

這邊的店員看到時..先是楞了一下..

後來我跟店員解釋這是台灣的MUJI信用卡後..

店員還跟我說「珍しい~(好稀奇~)

最後店員還幫我打電話去MUJI總公司詢問是否有特別的優惠呢!.呵呵..

(結果好像是有打九折的樣子哩..)

 

這邊的MUJI是一整棟約十層樓高的建築..

除了其他地方沒有的眼鏡商品之外..

還有其他像是電器、自行車...等等很稀奇的商品..

我就超想拜一台電話回去..

肉粽就在這裡被大家輪流勸敗一只手錶,,,呵呵

真是個容易勸敗成功的地方呢..

 

上次一直遺忘東西的小新在MUJI大樓外面這也保持了這項優良的傳統...

將剛剛買的麵包忘記帶走...哈哈..





大夥等我和肉粽買完肉粽的手錶之後..

準備前往電車站往下個目的地前進..





其實吉祥寺車站的另一邊要比這邊要來的更熱鬧...

不過因行程考量..

還是等下次的東京行再說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