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來日本...主要的目標有好幾個..

其中就我個人來說..

就是尋找這間風聞已久的拉麵店-一蘭拉麵

  

身為拉麵迷的我來說...

當在MSN與人聊起日本拉麵時..

竟然被取笑說竟然不知道一蘭拉麵..

這實在是一大恥辱...XD

因此此次的日本行...

就決心一定要吃到傳說中的一蘭拉麵

  

從第一天到日本開始...

其實我就默默的在熟悉地形..

把腦袋裡的Google Map的地圖拿出來核對..

表定位在池袋的一蘭拉麵..

結果卻發生因為記了太多拉麵店的位置..

結果在前幾天出去夜尋一蘭拉麵時..

竟然不知道記到哪間拉麵店去?

結果完全找錯方向...|||

  

終於在倒數第二天時..

腦袋終於靈光一現..想起了一蘭拉麵真正的位置地圖..(老天有保佑~)

於是今晚一蘭拉麵就是我主要的獵物啦~哈哈

 

晚餐吃完お好み焼的時候..

大夥決定先在池袋到處晃晃..

把肚子裡的お好み焼消化掉..

宵夜再去拼我強烈要求一定要去的一蘭拉麵..

於是大家又跑去第一晚已經逛過的24H的服飾店-Jeams Mate...

大家在這裡又陸續敗了一些衣服..

真的是一間超敗家的店啊..呵呵

 

大家逛完出來時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

終於要朝一蘭拉麵前進囉..

一蘭拉麵的們口其實並無啥特別的設置..

只有大大的"一蘭"兩個字..

但簡單就是最其不簡單的地方..(繞口令?)





一蘭拉麵也是採用售票機的方式..

只有一種口味的拉麵可以點..

唯一可以選擇的就是加點配料和啤酒!

真是有自信的拉麵店啊!

 

一蘭拉麵最特別的地方就是..

座位是像K書中心那樣的一格一格的..

據說是為了讓客人可以更專心品嚐他們的拉麵..

而不會被周圍的客人所影響..

真是佩服這間拉麵店的創意..

 

每個位置上還有一個小小的水龍頭..

可以自行從這裡加水..挺方便的..

此蔡..還有還有一個服務鈴..

有任何需要可以按服務鈴..

前方的小拉簾就會拉開..

挺有趣的...XD





座位前方寫著密密麻麻關於一蘭拉麵的特色和理念..

不過寫得實在是太多了..

懶得看...(其實是看不懂...|||)





肉粽到這裡時還是完全不餓..

但為了能進來坐..

就只點了一杯啤酒...XD

有人來拉麵店只點啤酒喝的嗎?...哈哈哈...

(店員收到點餐卷應該會傻眼吧... XD)





沒多久我點的"標準型"一蘭拉麵端上桌啦~

細麵加上很特別的湯頭(從沒喝過這種味道..)

加上一匙特製的辣醬...

真的真的..超~好吃的!!





我個人其實不太吃辣..

但是一蘭拉麵的特製辣醬真的很特別..

讓原本已經非常好喝100分的湯頭..

增加了一種很微妙的滋味..

硬是變成了120分!

真的是很神奇!





轉頭看看旁邊的小新吃得多專心啊..呵呵

除了小新之外..我和Egg一邊吃一邊不時的跟沒點拉麵的肉粽說好吃..

終於肉粽禁不起慫恿還是跑去點一碗來吃..

這是正確的決定...XD





吃光見底是一定要的..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

見底後可以看見拉麵碗底的字..

真的是"最高"!!(心理由衷的贊同..)





吃飽喝足後..開始研究起周圍的東西..

這才發現連筷子的紙套都是點菜單哩..

真的是很有創意的想法..

不過我突然間想到..

那如果我用掉了筷套點菜單後..

還想加點怎麼辦..?

再拆另一雙筷子..?XD





在筷子和拉簾之間的就是可以自行加水的水龍頭..

再幫它來張特寫吧..呵呵..

(因為麵太好吃..所以吃太快..已經吃完沒得拍了...|||)





最後請小新幫我和一蘭拉麵合拍一張..

表示我已經有吃過傳說中一蘭拉麵啦~~哈哈哈..





之後問起大家在日本吃過的食物最好吃的是哪一樣..

小新和Egg都異口同聲的說一蘭拉麵

可見得有多好吃了吧...呵呵...

 

若要我來評論的話...

一蘭拉麵毫無疑問的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第一名拉麵..

開個玩笑話..第二和第三名的拉麵可能都要從缺啦~

其他的拉麵得從第四名開始排起..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