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也就是春節的第6天...

一早就準備告別台南..

繼續開始我的機車南北行的下半部曲!

依然去買個蛋餅當早餐..也算是有始有終吧...





看看時間...7點多了..待會出發應該差不多要7點半了...

比起去程時慢了1小時出發...

回程準備騎台一線...

路程比較短..所以不必這麼早出門時間應該也很充裕...





照例...先把機車里程數拍下來..

以便到達時可以計算里程數...





看看外面的地上就知道雨下的不小...

心不甘情不願的穿上雨衣...





我家前面就是台一線..直接往北騎就OK了...





沿途經過過去的公司和學校..

勾起過去不堪的回憶...





這間建築看起來沒什麼...

但其實是台灣啤酒的工廠..

外邊還有伍佰的大型廣告看板...





沿途經過許多牧場..像是林鳳營牧場...

但因為下雨的關係..

就沒有拍照..挺可惜的...

過了新營...

雨終於停了..

趕緊把雨具脫掉...

終於恢復自由身啦~

(不過背包還是得一直背著..因為雖然雨停了..但車子和地面還都是濕的..)





路邊種滿了整排的...梅花?

挺漂亮的...





到了嘉義..首先可以看見北迴歸線的標誌...

原來我正處在北迴歸線上啊...

不過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耶...?

(嘉義現在也挺熱鬧的..沿途還看見一間巨大的購物商場..是耐思集團經營的..在別的縣市好像沒看見過...)





過了嘉義後在不知名的鄉村中停紅燈...

突然...一台牛車緩緩的停在我旁邊...也在等紅燈...

這種經驗還真是少見啊!趕緊留下這張照片...





不知騎了多久...等紅燈時順便拍個指示牌證明我來過...





來到彰化會經過八卦山風景區...

旁邊就是文化中心..

舞台上正有學生在跳著街舞..吸引許多人圍觀...





經過成功嶺...印象中記得好像來這邊看過小偉的樣子...





旁邊沒多遠就是高鐵台中站..

不過找不到路進去?

其實在這邊時..我騎錯路了..

所以之後的沿途都在認路..

找得很辛苦..>_<..





來到了台中文化中心..





經過清泉崗空軍基地..

外面寫著禁止拍照...

不過還是被我偷拍成功...呵呵





中午..來到大甲鎮瀾宮附近...

依循傳統..還是到麥當勞吃中飯..

順便休息上廁所...

此時天候氣溫依然很低..

也趁現在把包包裡預留的毛衣拿出來穿..





從這邊過去沒多遠的路上...

可以發現路邊開滿了整片的野花...

由於數量很多..形成的視覺震撼也很驚人...

可以看見很多遊客都在此逗留拍照...





沿途經過台一線唯一的隧道-通霄隧道...





從這邊開始就可以看見台灣海峽...

不過一直找不到很好的視野..

所以只在路旁望著海邊拍一張...





從這個路段開始直到新竹的海邊...

整個海岸線矗立著一整排巨大的風車?非常壯觀!





遠方可以看見高鐵的高架鐵路直直的貫穿山脈...





經過位在山上的育達商職...

可以看見學生稀稀落落的進出..

不是還在春假嗎?





來到新竹附近..

終於只剩下 100公里 了...

數字越少越接近台北..

(其實我家就在台一線 8公里 處..)





新竹的山區路段發現一家很大的天仁茗茶...





繼續往中壢前進發現旁邊就是中山高耶...

跟著中山高的車輛並行...





這邊開始車輛開始壅塞並會塞車...

辛苦的穿過中壢和桃園...

來到了桃園小巨蛋旁邊休息...

(應該是吧...)





接下來都是連續的山路...

穿越後就來到迴龍...離我家只剩下 500公尺 了...

看看里程表..嗯嗯 ...345公里...





感謝辛苦的小黑...

幫你拍張帥帥的獨照吧~




感謝事前幫忙提供我意見的朋友們...

你們的意見都很實用..(小新的除外...)

這樣一趟南北行下來...

我覺得最辛苦的除了長時間騎車外身體的酸痛外..

克服溫差也是很要緊的...(溫差真的很大..尤其是山上)

還有一點大家沒提到的就是要注意防曬...

去程時..太陽雖不大...

但到台南時還是發現兩手都晒傷了...

最後...

雖然不敢說都去過了台灣西部各縣市...

但至少可以驕傲的說..

這些縣市的空氣我都有確實的接觸到..

而不在只是在密閉的車廂裡經過而已...

希望下次能再有機會計畫類似的行程...

重要的是..到底有沒有人要加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