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咕區....
2013... 接接接接接!!


在中延車站兩旁各有一家立食蕎麥麵店...

賣的東西幾乎一樣...

應該是彼此的競爭的好對手吧?XD

於是...

我們就一天選一家

當成早餐...

順便也看看這兩家競爭對手的味道如何啦~XD

這也是沒訂飯店早餐的優點吧~呵呵

每天都能自由選擇想吃的食物!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01.jpg   


 

我依舊點了我的最愛..炸物蕎麥湯麵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02.jpg   


 

kei則吃了我的附餐mini丼飯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03.jpg   


 

站著吃飯..

這在台灣可是不可能看見的吧~呵呵

來旅行就是要體會到不同的文化..

這樣才會有趣呢!XD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04.jpg   


 

今早的電車上難得的看見了木村的廣告...

SMAP在日本似乎沒以往那麼紅了?

現在連廣告都很少看到呢!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05.jpg   


 

今天的目的是位在三鷹的吉卜力美術館...

不過在轉乘前往美術館的巴士...

現在除了龍貓巴士之外...

也可以搭乘這台三鷹的市區紅色巴士前往~

(為什麼日本連市區巴士都能做的這麼漂亮呀~~!)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06.jpg   


 

不過買票時多買了一張回程的巴士卷...

就當作紀念吧~XD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07.jpg   


 

把票跟著放進投票口之後..

除了接駁車之外...

這應該是在日本第一次坐的市區巴士吧...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08.jpg   


 

沿著風之步道前進...

若時間充足的話...

這段路真的很適合慢慢的走..

享受這讓人有點慵懶舒服的氣氛呢!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09.jpg   


 

再次來到久違的吉卜力美術館了哩...

雖然我已經來過2次...

不過當看到這棟綠色的建築物時...

還是會讓人覺得非常感動呢!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10.jpg   


 

由於天氣實在太熱了...

在排隊等進場時...

還有台大型的水冷電風扇替遊客們帶來些許的涼意呢..呵呵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11.jpg   


 

今年吉卜力的預定票和以往不一樣...

是像這樣一張只有旅客資料和印章的紙而已...

一直到入館前...

心裡都還有擔心...

這張紙不知到底管不管用?XD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12.jpg   


 

旁邊有個目前裡面的特展...

沒想到竟然是"從貓巴士看出去的風景"展哩!

這個真的還挺有趣的!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13.jpg   


 

旁邊放著一個紅豬造型的蚊香座...

哇~這個我喜歡!

如果有在賣的話...

我一定會買一個~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14.jpg   


 

美術館理頭照例是禁止拍照的...

也因此接下來看到的照片都是逛完美術館後才在外頭拍的...

這也是好久不見的貓水龍頭...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15.jpg   


 

在這美術館在許多地方都藏著可以讓你自己去挖掘的意外驚喜...

就連一個鉤子也能這麼迷人呢~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16.jpg   


 

二話不說...

別說我拿著相機拚命拍...

就連kei和lin媽也拿著相機拍得很高興呢!呵呵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17.jpg   


 

仔細一看...

可以發現打水器上面寫著..."不能喝"...XD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18.jpg   


 

記得之前也拍過的人孔蓋...

我總覺得很像某個動畫裡的機器人角色哩...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19.jpg   


 

依舊窩在圓窗裡的黑點點...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20.jpg   


 

就連一邊也都細心的放上木材...

讓整個地方更有Fu呢~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21.jpg   


 

這段時間內..每個人都很忙...

忙什麼呢?

當然就是忙著趕緊記錄下來這美麗的畫面啦~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22.jpg   


 

來到吉卜力美術館...

除了館內的展出之外...

重點當然絕對是這沿著旋轉梯上去的美術館屋頂啦~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23.jpg   


 

俯瞰美術館的大門口...

隱藏在一片綠色樹海中~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24.jpg   


 

沿著旋轉梯往上爬...

還可以看見有著貼心的注意提醒~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25.jpg   


 

往鐵柵欄往外看的景色...

就連攀在鐵網上的嫩芽也是一片綠...

在整個吉卜力美術館中...

好像看不到一片枯葉哩...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26.jpg   


 

抬頭往上看...

不禁慶幸今天是個大好晴天...

要是雨天來的話...

可能屋頂就不會開放也說不定...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27.jpg   


 

把鏡頭拉高避開遊客...

看起來就彷彿是真的天空之城呢!

只剩下藍天、白雲、綠樹和巨神兵~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28.jpg   


 

屋頂上的賣點當然就是這尊1:1的巨神兵啦~

這次來這..竟然還有位吉卜力的工作人員...

可以幫遊客拍照...

真的是很貼心呢!!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29.jpg   


 

雖說以前已經拍過這巨神兵了...

不過還是忍不住拿起相機多拍幾張...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30.jpg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31.jpg   


 

後方的文字巨石...

上面刻痕多了好多..

不知道是不是自然形成的...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32.jpg   


 

這條綠色小徑格外的有Fu~

讓我想起龍貓森林裡的森林小徑呢!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33.jpg   


 

無意間..看到窗戶裡...

竟然還有貓伯爵哩!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34.jpg   


 

吉卜力美術館共有兩間餐廳...

一間較正式的餐廳排隊的人潮多到嚇人...

旁邊這間賣輕食的餐廳就變成是我們的首選啦~呵呵

招牌還有個紅豬的圖案...

既然是波爾哥強力推薦的餐廳..

相信味道應該也不差吧...呵呵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35.jpg   


 

買了支好吃的冰淇淋來解解暑~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36.jpg   


 

熱狗則是買來試味道..

順便稍微填一下肚子的...

不過這熱狗咬下去還會發出清脆的聲音呢..好好吃呀~XD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37.jpg   


 

再買了瓶吉卜力的專屬啤酒來喝...

就連不喜歡喝啤酒的lin媽也覺得...

日本的啤酒真的很好喝哩!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38.jpg   


 

黑影女孩的"OPEN"招牌...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39.jpg   


 

喝著啤酒的lin媽和開心的舔著冰淇淋的kei~XD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40.jpg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41.jpg   


 

這張照片的重點不是吃一半的好吃熱狗...

而是這張草帽餐巾紙~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42.jpg   


 

這間餐廳真的排了超多人的...

我估計排隊排在後面的客人..

要吃到至少要等上3小時吧?

不過要是有時間的話...

其實還真想進去吃吃看呢!

相信吉卜力的專屬餐廳味道應該也是會很有水準吧!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43.jpg   


 

在我們的座位區...

有個可愛的小女孩一直跑來跑去的...

不過實在動的太快..

拍不到正面啦~~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44.jpg   


 

坐在森林裡休息...

邊喝著飲料..邊享受這難得的午後...

真的很舒服呢!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45.jpg   


 

好啦...我承認...

這張其實是在拍正妹...XD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46.jpg   


 

在這裡拿起相機...

隨便怎麼拍都好看...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47.jpg   


 

就連垃圾桶都特別漂亮呢!呵呵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48.jpg   


 

離開前再拍張吉卜力美術館的後門...

在光影和綠葉的襯托下..更顯漂亮~!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49.jpg   


 

在出口處有位日本的公務員正在替遊客作問卷...

我們也主動的填起個關於日本遊客的消費調查問卷~

花了點時間填完後...

還請這位親切的服務人員讓我拍張紀念照呢!XD

拍照前這位先生還可愛的趕緊整理頭髮..呵呵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50.jpg   


 

隱約可以看見屋頂上的巨神兵..

真是漂亮呢!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51.jpg   


 

換個角度..

有藍天和白雲當背景~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52.jpg   


 

漂亮的指示牌~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53.jpg   


 

來到正門的龍貓售票口...

kei堅持一定要向龍貓買票...

到底是賣什麼票呀~~~?XD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54.jpg   


 

漂亮的吉卜力美術館的鐵製大招牌~!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55.jpg   


 

這是我們這次來看隱藏版影片哦...

是全新製作的龍貓續集呢!!

真的超~~~好看的啦~~!!

GF3-10-家族旅行inTokyo-小梅與貓巴士-056.jpg   


 

 

待續~

 

 

, ,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ㄚ仲
  • 好舒服的地方喔~
    上次旅行社放我們鴿子..說訂不到票
    好爛!

  • 呃...這樣亂改行程應該不行吧?

    LIN 於 2011/10/11 08:26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