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去年的日本行時...

曾經為了計算在日本的步行數量...

還特地去買了一款Sampo的計步器來使用...

結果....

雖然在去日本前也有曾經試用過功能...

但當實際上在日本正式進入實戰時...

卻差點昏倒.....

 

昏倒的原因有兩個...

第一個是...

計步的感度根本不準呀...

明明已經走了一整天...

竟然才顯示6千多步? 

我覺得單單只是從飯店走到車站就不只這6千多步了吧...

 

歸咎原因...

應該是這計步器的設計不良吧...

這計步器是使用機械式的感應方式...

也就是裡面有個像是敲擊槓桿之類的元件...

會隨著上下移動而敲擊計數的按鍵...

但是若走路的擺動不明顯...

或是安裝計步器的角度不對...

就會嚴重影響到這計步器的計數...

害我差點以為計步器這種產品只是參考用的產品...沒啥實用性...|||

 

...

自從在MUJI看到這MUJI的計步器之後...

讓我眼睛一亮的是...

這是採用G-Sensor(加速器)的感應設計耶....

(Wii的手把一樣的東西..)

也就是說...只要有類似走路的振動產生...

這種電子式的感應裝置就一定會偵測到而開始計步....






而且還有個貼心的設計...

為了怕你一陣動而不是走路就開始計步而產生誤差...

有個預防的設計...

那就是當你開始規律的振動開始78次後...

(模擬走路的狀態...)

才會正式的進入計算的程序...

當然..當進入計算的程序之後也會將剛剛的78步算進去的啦~ 

 

..準確率也太高了吧!

除此之外...

你走的時間、距離...

消耗的熱量和卡路里統統可以幫你計算!

而且最特別的是...

還附加一個緊急的緊鳴的功能哦...

當有緊急事件發生時..拉開插銷就會發出很大的蜂鳴聲()

別問我這問號是啥意思...

 

因為我根本不敢亂拉呀! 

 

萬一拉開有警察還是鄰居跑來敲門那就糗了..

(不過還挺想聽聽看這鳴叫聲會是什麼樣的聲音呢!)





總之今年一定要好好算出在日本令人好奇的步行次數! 

大家等著瞧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