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咕區....
2013... 接接接接接!!

 


這是不知道已經邁入第幾年的台南小吃20...

顧名思義就是用一天的時間吃完20道的台南小吃...

印象中以前好像沒有挑戰成功過?

不過今年的成員"總數"創了紀錄...

也終於將這20道的大難關給順利突破了...

以下就來看看2011年2/5這一天所創下的不可思議的紀錄吧!XD

 

從一早開始...

預定參加的成員就開始狀況連連...

先是可玲回傳說得晚上才能參加...

接著是Bruce傳來身體不適..放棄參加的簡訊...

緊接著換成達兄傳來要下午才能參加的簡訊...

就連原本預計應該可以參加的小P和肥肥兄..

這次也都不克前來...

一口氣就少了好幾個可靠的戰力呀~!

 

因此一早集合時...

Egg召集的人馬有肉粽、菜粽和菜粽男友(味增湯?)

我方則是只有我一個單槍匹馬...完全輸掉...|||

不過隨著活動進行..

陸續加入的夥伴們..

還是讓今年的小吃20創下新的紀錄!

算是完全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吧...XD

 

<第1道>赤崁燥子飯

 

先沿著民族路往國華街前進...

首先就是這間連我們台南人也沒吃過的燥子飯!

決定第一間就來吃吃看什麼叫做燥子飯...





 

這就是一開始的成員啦~





 

其實燥子飯就是肉燥飯啦..

只是換個名字看起來特別點..

不過重點的肉燥倒是滷的還蠻香的就是...

 

另外還加點燥子麵、滷味還有丸子湯...

這會不會點太多啦...?





 

<第2道>白北浮水魚羹

 

接著點了兩碗台南才看的見的浮水魚羹當作點心...

塞塞牙縫...XD






 

<第3道>現烤老婆婆土司

 

在武廟巷子裡..

有個老婆婆在賣現烤土司...

買一份大家分著吃...







 

<第4道>兩角銀冬瓜茶

 

台南除了義豐冬瓜茶之外...

最有名的莫過於是兩角銀了吧...






 

<第5道>東巧鴨肉羹

 

這間東巧應該是肉粽的愛店吧...

每次挑戰時一定會到這間吃鴨肉羹配米血...呵呵






 

吃完鴨肉羹...

大家沿著巷子往天公廟方向散步...

順便讓肚子可以消化一下...

行經某條巷子內一間從未來過的古蹟...





 

在藍天白雲下的巷子裡隨性散步...悠哉悠哉的...





 

一行人散步的樣子...

肉粽想躲鏡頭沒這麼容易啦~XD





 

行經天宮廟...

肉粽進去祈求學業順利...

香火鼎盛的天宮廟...

引起我好奇的是外面擺攤賣香的各式攤販...





 

<第6道>奉茶

 

雖說是有寒流來襲...

不過台南的日夜溫差真的很大..

大夥來到奉茶點杯台南老紅茶坐著避暑歇息~






 

此時接到小新來電...

人已經來到附近府中街吃豬腳飯...準備和大家會合~

天氣好時的府中街真的挺漂亮的呢!





 

<第7道>兩元黑輪

 

府中街尾有間知名的兩元黑輪...

這間店我倒是從來都沒來吃過哩...

黑輪真的只賣兩元...

不過黑輪的體積當然也是兩塊錢的大小啦~XD







 

在一旁換尿布的就是小新一家啦~





 

今年台南小吃20的成員中...

年紀最小的就屬這傢伙啦~XD





 

<第8道>扁擔修安豆花

 

中午吃完熱呼呼的黑輪後...

旁邊就是消暑的豆花店啦~

來碗清涼的豆花..真的很讚哩~






 

<第9道>保哥黑輪

 

來保哥黑輪吃的不是黑輪..

而是凌駕於黑輪之上的炒泡麵啦~

買了兩盒來去對面的孔廟...

邊乘涼..邊喀炒泡麵...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呢!XD







 

<第10道>不老莊藥膳香腸

 

這次台南小吃20的地雷小吃...

一致通過的應該就是這條香腸了吧?XD

吃到這裡...

小新一家人也脫離戰線...

真的是來匆匆去匆匆呢...






 

<第11道>進福鱔魚意麵

 

近年來名氣大增的進福鱔魚意麵...

5個人只點一盤...

吃的實在有點不好意思哩...XD






 

<第12道>阿龍意麵

 

阿龍意麵最有趣的就是麵條有菠菜口味和牛蒡口味的...

還挺好吃的哦...

不過就是價錢高了一些...






 

<第13道>友誠蝦仁肉圓

 

友誠蝦仁肉圓的蝦子味道很濃郁...

雖然不是我最喜歡的肉圓口味...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肉圓裡的蝦子呢!






 

<第14道>順天冰棒

 

吃到這裡大夥的肚子也近乎極限...

決定買隻冰棒到附近的延平郡王祠去讓胃喘口氣...






 

達兄也在此時和大家會合啦~

不過是吃飽狀態的達兄...

此時對戰況暫時沒有任何幫助....XD





 

待續~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ㄚ仲
  • 不常去..可是覺得好好吃ㄛ...
  • 台南小吃是真的很好吃唷~^_^

    LIN 於 2011/06/15 10:29 回覆

  • ㄚ仲
  • 好猛的旅程..
    可以提供給我下次作為攻略的參考
    呵呵..
  • 哈哈...ㄚ仲也常去台南嗎?

    LIN 於 2011/06/15 10:29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